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癌的早期預防方法有哪些

肝癌的早期預防方法有哪些

   肝癌這個詞在近些年來漸漸被我們所認知,因為它的發病率與死亡率非常的高,已經成為了我國癌症三大殺手之一。為了降低肝癌的發病率,我們要做好預防措施,那肝癌的早期預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專家告訴我們在肝癌早期的預防方法有四點,具體如下:     1、預防肝癌要特殊注重服藥安全。很多藥物都可能會引起肝髒損傷,不可亂服,如抗生素、止痛藥、避孕藥、降糖降脂藥等。     2、防病毒感染別亂吃藥慢性肝炎患者肝癌的發生概率比畸形人高出100倍。普通人預防肝癌首先要防備感染乙肝、丙肝病毒。   肝癌的早期預防方法有哪些     3、對於現代人來說,粗茶淡飯不僅是節儉,更重要的還是健康。但大部分年輕人卻不這麼想。他們吃得太離譜,還有淋挎心理,什麼新鮮吃什麼,生猛海鮮、生魚、生肉大吃特吃,卻不知不少海產品因為受污染,可能會含有各種肝炎病毒,一旦食入,有可能導致急性肝炎的發生。這也是我國東南海沿海一帶是肝癌高發區的原因之一,這是預防肝癌要注意的。     4、預防肝癌要調節好情緒,現代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而在我國目前又沒有龐大的心理醫生隊伍來幫助人們緩解這種壓力,心態調整不好,就輕易發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