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才能避免患上肝癌

如何才能避免患上肝癌

   肝髒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他擔負著人體多種重要物質的代謝,同時還負責解毒等重要功能,以此人的肝髒不能出現問題,一旦肝髒出現問題,人的身體機能就會受到嚴重的傷害。而近年來,肝髒疾病成較快發展趨勢,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怎樣預防肝癌的發生呢?專家說五步預防肝癌的發生。

  第一步,預防肝炎:通過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現在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不僅小孩生下來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的、沒有得過肝炎的也應注射乙肝疫苗。這樣可阻斷部分肝炎發展成為肝癌。     第二步,遠離致癌物:不吃發霉的、糊了的食物,這類食物中含有的黃曲霉素等物質是致癌物。經常吃發霉的食物極容易引發肝癌。   如何才能避免患上肝癌     第三步,戒酒:酒在人體內需經肝髒這個人體最大的化工廠來解毒。在這一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乙醛對人體的毒性極大,可導致細胞的損傷、肝細胞內脂肪沉積、肝細胞炎性壞死、纖維結締組織增生,最終可導致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第四步,定期體檢:定期體檢是預防肝癌的最重要的一步。患慢性乙肝或丙肝的患者比正常人患肝癌的幾率高10-30倍。如果肝炎好了,但肝炎病毒對肝髒的損害並沒有消失,也就是說癌變的基礎還是存在的,所以應定期檢查,對35歲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患慢性肝炎、肝硬化5年以上,直系親屬三代中肝癌家族史的人每半年檢測甲胎蛋白和肝髒B超,是早期發現肝癌的最有效方法。     第五步,積極鍛煉,使自己身體的免疫力得到提升:肝癌的發生,很大的程度上和身體的免疫力存在聯系。如果身體的免疫力足夠的強,那麼發生肝癌的可能性就會降低。所以,我們一定要積極的進行體育鍛煉,增強本身體質,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