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防止乙肝的兒童傳染

如何防止乙肝的兒童傳染

  我國是乙肝大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感染乙肝病毒者大約有一億多人。這其中很多人都是在孩提時代就已經感染上乙肝。為此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小孩也會感染上乙肝。其實,小孩患上乙肝大部分是源自家庭性的垂直傳播。那麼,如何防止把乙肝傳染給孩子?

     肝病專家指出:做好乙肝病毒的母嬰阻斷工作,這樣才能有效減少孩子感染乙肝病毒的幾率,乙肝病毒母嬰阻斷的具體方法是在懷孕的7、8、9個月每個月及時注射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在小孩兒出生後24小時之內及時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做好了這些阻斷措施,小孩感染乙肝病毒的幾率就會大大降低。乙肝孕婦的治療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安全性高的藥物,以減少對肝髒的損害。

如何防止乙肝的兒童傳染

  如何防止把乙肝傳染給孩子?肝病專家指出:父母雙方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生育小孩,如果不進行免疫預防,生出的這個小孩幾乎肯定會感染乙肝病毒,多數也會成為慢性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但是如果積極預防,這種情況可以杜絕。

  以上就是肝病專家關於“如何防止把乙肝傳染給孩子”的相關介紹。肝病專家提醒大家,在預防的同時,也要定期到醫院檢測。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