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硬化出血預防方法有幾種?

肝硬化出血預防方法有幾種?

  1、飲食上應注意合理膳食、做到營養全面而均衡化,注意優質蛋白、熱量據病情的適量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的攝入,對機體免疫能力的提高、肝細胞的修復、病情的恢復都是很有利的,同時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ganyinghua/'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ganyinghua/' target='_blank'>肝硬化</a>出血預防方法有幾種?

  2、飲食上應注意以軟而易消化、溫冷適宜、清淡飲食為宜,勿吃堅硬、油炸、粗纖維、帶刺、辛辣食品,以免因飲食不當刺破或劃傷區長的食道及胃底而引起大出血。

  3、飲食上應注意少吃多餐、進食細嚼慢咽、七八分飽為宜,並且應避免食用降低血小板、影響凝血機制的食物及藥物,以免導致凝血機制障礙而誘發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