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乙肝小三陽五項原則

預防乙肝小三陽五項原則

  1、患者的餐具和牙刷、毛巾、茶杯等生活用品應該分開使用,要避免乙肝病毒通過健康者的傷口進行感染。

  2、直接性接觸也會感染乙肝,因此,當身體出現皮膚破損或傷口時,應該避免與乙肝小三陽患者的親密接觸。

  3、由於乙肝是可以通過性傳染的,因此,建議乙肝小三陽在進行性生活時,應該注意避孕套的使用。

預防乙肝小三陽五項原則

  4、乙肝還會通過母嬰傳播,因此,乙肝小三陽患者在孕前一定要全面的接受檢查,避免給下一代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5、日常在進行文眉、紋身、打耳洞時,應該到消毒設施完善的地方進行,應盡量使用一次性的醫療器械,避免使用被乙肝病毒感染的器具造成傳染。

  以上就是對預防乙肝小三陽遵從的五項原則作出的相關介紹,乙肝是一種常見的肝炎,它的出現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它還是一種帶有傳染性質的疾病,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多加注意,做好乙肝小三陽的預防工作,警惕以上五點,減小乙肝的感染幾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