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擺脫脂肪肝 四個惡習須下崗!

擺脫脂肪肝 四個惡習須下崗!

  一是不吃早餐。這會直接導致營養、能量攝入不足。然而上午的工作、學習往往又需要消耗大量能量,久而久之,就會引起營養不良和能量代謝紊亂,從而誘發或加重脂肪肝。

  二是不少中青年人為集中精力先處理完手頭事情常錯過正常飯點,這也會埋下脂肪肝隱患。

擺脫脂肪肝 四個惡習須下崗!

  三是早餐、中餐隨便對付,特別看重回家吃的晚餐,有時加班太晚還會增加一頓夜宵。而長期在晚上進食高熱量、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又缺乏相匹配的運動,就會導致營養過剩,天長日久易形成脂肪肝。

  四是沒有一段完整時間吃飯而在辦公室或家裡“狂啃”零食。以女性居多,雖然肚子飽了,但大量高熱量、低營養食物入肚,也會導致熱量聚積、營養缺乏,從而引起脂肪肝。而且這種方式更易使脂肪肝發病趨於低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