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甲肝有效方法有哪些?

預防甲肝有效方法有哪些?

  為何在公共場所就餐容易感染肝炎了,專家介紹,在我國很多地方,施肥用的糞便未經過殺滅活病原處理,蔬菜被施用了這樣的肥料後,即可能含有病毒感染者的病毒,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易由此傳播。除了蔬菜等食品外,水源、餐具被污染後,也可引起散發感染,並常有爆發性感染。這些病毒很容易經加熱而被滅活,失去傳染性。所以,市民在外就餐盡量不要去衛生條件不充分的餐館用餐,或者盡量不要生吃蔬菜或是沒炒熟的蔬菜。

預防<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716476.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716476.html' target='_blank'>甲肝</a>有效方法有哪些?

  通常,甲肝及戊肝患者早期會出現以下症狀:發熱、乏力、食欲不振的症狀,由於這些症狀類似感冒,因而許多患者只是當普通感冒來治,不僅耽誤了治療,也提高了傳染他人的可能性。專家因此建議,吃熟食,不生食水產品和蔬菜,勤洗手就可有效預防甲肝及戊肝;同時在吃過生食一段時間後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熱,肝區疼痛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肝功能檢查,如若確診,一定要及時前往專業醫院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