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型肝炎的預防措施

乙型肝炎的預防措施

  乙肝在我們生活中經常出現,這種疾病對我們的人體有很大的危害,嚴重影響到人們的正常生活。由於乙肝具有傳染性,有很多人對乙肝患者有所畏懼。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預防這張疾病的發生的?

  預防方法有以下諸項:

  1.注射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有效的措施。增強疫苗預防意識,根據需要盡早接種乙肝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

  2.盡量減少輸血。不是十分必須時不要輕易輸血及血液制品。必須輸血時要盡量用志願者的合格血液。長期大量輸血者,受血前1個月接種乙肝疫苗,產生抗體後,再接受大量輸血。

  3.使用安全的血液和血制品。

  4.不用他人的洗漱用具(共用剃須刀和牙刷等),修足、紋身、扎耳環孔等盡可能到正規場所。

  5.杜絕注射器反復使用,保證一人一針一管。

  6.潔身自愛,嚴肅性行為,性伴專一,防止多性伴造成的傳播。

  最後,小編還建議大家應加強衛生常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通過上述各種措施,相信不久的將來,乙肝病人將大大減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