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脂肪肝跟肉說“NO”嗎

脂肪肝跟肉說“NO”嗎

   脂肪肝已經成為了現代人一個常見的健康問題,什麼是脂肪肝呢?脂肪肝從表面的意思解釋就是脂肪過度的肝髒,當肝髒內部的脂肪超過了肝髒所承受的范圍,肝髒不堪重負,就會形成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肝髒疾病,而且脂肪肝並不是一種獨立的肝髒疾病,它還會引發一系列的其他不可預料的疾病。

  那麼脂肪肝是因為肝髒內部的脂肪超出了肝髒所承受的范圍才形成的脂肪肝,我們日程生活中,肉是含有脂肪最多的食品,而且是我們接觸最為廣泛的食物之一,那麼在日常生活中為了保護我們的肝髒,治愈脂肪肝,我們是不是應該不吃肉類食品。     老王在公司上做的是一名公關經理,這個職位跟煙酒打交道是肯定逃不掉的,平常的飯局應酬也很多,一年前的身體檢查中,醫生告訴他得了脂肪肝,醫生告訴老王脂肪肝的危害是很大的,還會誘發其他的疾病,老王心中驚恐萬分,於是打那以後每天的積極鍛煉身體,聽別人說食療對脂肪肝的治療有非常好的效果,老王就按照別人的說法每天只吃青菜豆腐,一點肉都不敢吃,生怕吃進去的肉會加重它的脂肪肝的病情,老萬堅持了一個月後,病情並沒有因為他這樣的治療而轉好,反而弄的整個人瘦了不少,精神不振,最後放棄了這種折騰的治療方法。     其實很多人得知自己得了脂肪肝,在心理上會有一種十分的恐懼感,覺得自己再吃一點點肉都會增加肝髒內的脂肪堆積,從此以後就跟肉類說再見,飲食上只吃青菜、豆腐。這樣做事正確的嗎,人們往往對脂肪肝的認識只是片面的,脂肪肝是因為脂肪過多造成的肝髒疾病,但是如果營養不良也會造成脂肪肝的形成。     對於患有脂肪肝的患者來說,不應該不吃肉類的,只是要對於肉類的攝入要嚴格的控制,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瘦肉,或者適當的補充一些高蛋白質的食品,高蛋白質的食品可以很好的促進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和再生,增加載脂蛋白的增加,可以使肝髒內部的脂肪很好的於載脂蛋白結合,順利的運輸出肝髒,減輕脂肪肝的負擔,如果體內的蛋白質缺少,往往會導致肝髒內部的脂肪的沉滯,加重脂肪肝的病情。       其實得了脂肪肝是可以吃肉的,最好是食瘦肉,食一些高蛋白質的肉,列如:牛肉,瘦豬肉,魚等,在飲食的方面控制好脂肪的攝入量,最重要的是及時的治療,聽從醫生的指導治療,多做一些運動,減少脂肪,如果脂肪肝不去治療的話,有可能會嚴重化,肝硬化、肝腹水甚至是更嚴重的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