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避免乙肝的生活小細節有哪些?

避免乙肝的生活小細節有哪些?

  在我國乙肝發病率很高,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很多人對乙肝患者有所畏懼。那麼更好地預防乙肝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

  據悉,母嬰傳播是乙肝病毒傳播最明顯的途徑,此外,使用未經嚴格消毒的醫療器械、注射器,使用未經檢測乙肝指標的血液,共用剃須刀、穿耳針、紋身針、牙刷等都有可能會感染乙肝病毒。小編告訴你幾項預防乙肝疾病的細節。

  保持衛生

  乙肝預防更要注意養成保持衛生、勤洗手的習慣。平時,盡量避免用手指揉眼睛、摳鼻子、擠痘痘、撓癢癢等。如果實在要用手,先把手洗干淨,並用消毒液消毒。要特別注意辦公場所衛生,自己的辦公桌椅和公用物品要保持衛生、勤消毒。

  鍛煉身體

  乙肝預防在生活中的提現,注意鍛煉身體、營養均衡、勞逸結合,增強體質,可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減少因免疫力低而感染病毒的幾率。當然,無論身邊是否存在乙肝病毒攜帶者,你都應該注意注射、洗牙、拔牙所用的器具等的衛生安全。

  接種乙肝疫苗

  目前,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感染最有效的方式,因此人們需要及時的接種乙肝疫苗,以便更好的避免乙肝對我們造成的危害。由於乙肝疫苗具有一定的有效期,因此人們還需要定期檢查體內乙肝抗體滴度,如果滴度小於10,則需要及時接種乙肝疫苗加強針,以便使體內產生足夠抗體,抵抗乙肝病毒入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