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脂肪肝的保健方法及預防措施

脂肪肝的保健方法及預防措施

  脂肪肝是由於多種病因導致的脂肪在肝細胞中積累過多的病態,是肝髒對於損傷的常見反應,因為脂肪肝是可逆性病變,持續的進行食物調節和運動是能夠恢復正常的。

  相信大家對脂肪肝這種病症並不陌生,甚至非常熟悉,大家一定也非常想知道對於該病症的一些日常保健方法及預防措施,經調查,健客網的小編為大家總結出了一些。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作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特別不要隨便吃廣告上宣傳的所謂保健類的藥物,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4、此外,心情要開朗,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以上就是小編對脂肪肝的保健方法及預防措施的一些介紹,希望這些意見對大家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