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生活中如何預防甲肝?警惕甲肝從口入

生活中如何預防甲肝?警惕甲肝從口入

  因此,專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飲水衛生和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等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警惕甲肝病從口入。

  此外,人們飲食生活中食用生、半生海鮮、水產品、無證食品的日常飲食也是感染甲肝主要危險因素。由於秋冬季節毛蚶、蛤蜊等有大量水產品上市,這類水產品很有可能粘附甲肝病毒,在被生吃和半生吃的情況下,很容易與甲肝病毒親密接觸,從而受到感染,並經過半個月的潛伏期後發玻春節期間。

  專家表示,這些生的或者半生的海鮮雖然味道鮮美,但其海鮮中含有很多病毒和寄生物,未經高溫消毒,這類寄生物、病毒極易侵害人體。對此,專家提醒,體質不好的人在吃了這類帶病毒的海鮮之後,很容易感染;即使體質好的人在食用生猛海鮮時還是應該有一個量的控制。

  因此,人們日常生活中在食用海鮮等食物一定要保證這些食物新鮮和無污染,最好能燒熟煮透,千萬不要因為貪圖美味而損害身體健康。

  那麼,生活中該如何預防甲肝呢?

  一、管理好傳染源,早期發現患者,特別是在甲肝流行區,不僅隔離現症患者,更重要的是早期發現並隔離現症患者周圍的隱性感染者。

  二、切斷傳播途徑,是預防本病的重要環節,加強飲食、水源及糞便的管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洗手,共用餐具消毒,最好實行分餐,生食與熟食切菜板、刀具和貯藏容器均應嚴格分開,防止污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