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癌患者吃哪種蔬菜好?

肝癌患者吃哪種蔬菜好?

  肝癌患者吃哪種蔬菜好?

  苦瓜:在所有瓜果菜蔬中,惟一有顯著苦味的就是苦瓜,但是苦瓜的苦味卻不使人討厭,吃後有一種獨特的涼爽、舒適的感覺;而且苦瓜從不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用苦瓜炒魚焖肉,魚和肉是絲毫不沾苦味的,故而人們美其名日“君子菜”。苦瓜內含有一種活性蛋白質,有抗癌作用,將這種蛋白質注射到患癌的老鼠體內,能促使老鼠體內的免疫細胞殺滅癌細胞。由於苦瓜有增進食欲、清熱止渴作用,故十分適宜於有低熱口干的肝病、肝癌患者食用。

  茄子:印度藥物學家從茄屬植物中研制出一種無毒的物質,用於治療某些癌症,取得一定效果。這種物質現已確認為龍葵鹼,實驗證明有抑癌作用。肝癌患者發熱,或在化療、放療後出現低熱,口干、咽燥、小便黃赤、大便干結等熱象時,十分適宜食用茄子。

肝癌患者吃哪種蔬菜好?

  大蒜:屬百合科植物,性溫,味辛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軟化血管等作用。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

  荠菜: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龈出血者。

  卷心菜:即圓白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E。卷心菜生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