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預防脂肪肝的食物有哪些?

預防脂肪肝的食物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預防脂肪肝?隨著脂肪肝患病率的逐年飙升,在飲食保健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吃什麼可防治脂肪肝呢?下面就此簡單做一下羅列。

  1.大豆及豆制品:屬於高蛋白、低脂肪且適宜脂肪肝營養品,其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E和卵磷脂,經常食用有降膽固醇、降脂、保肝、修復受損肝細胞等作用,可以說是防治脂肪肝的飲食佳品。

預防脂肪肝的食物有哪些?

  2.燕麥:其含有的水溶性纖維可有效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進而改變血中脂肪酸濃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對脂肪肝的預防及輔料都是很有益的。

  3.堅果類食物:其均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日常飲食中如:杏仁、胡桃、腰果、栗子等,適量食用不僅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而且還能增加並維持維持動脈血管韌性,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對脂肪肝的輔療都是有利的。

  小貼士:堅果雖然是脂肪肝適宜的食物之選,但含熱量較高,應適量食用為宜。

  4.甘薯: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一些必須氨基酸,可謂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不僅能吸收胃腸中較多的水分,起到潤腸通便作用,而且可將腸道內未及吸收的脂肪、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同時還具有增強免疫功能、防癌抗癌的功效。

  5.牛奶:含有的羧基、乳清酸、甲基戌二酸及鈣,能有效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進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經常飲用脫脂牛奶對脂肪肝的防治是有幫助的。

  此外,在日常飲食中預防脂肪肝的食物還有:抗菌、抗腫瘤、降脂、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大蒜和洋蔥,降低膽固醇的海帶、玉米;調免降脂的黑木耳、銀耳等菌類食品等都是不錯的飲食之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