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炎患者喝芹菜蜂蜜汁益處大

肝炎患者喝芹菜蜂蜜汁益處大

  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肝髒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經常吃芹菜可以預防癌症,喝芹菜汁可以降低人體血糖。肝炎患者喝芹菜蜂蜜汁是具有很大的益處的。

肝炎患者喝芹菜蜂蜜汁益處大

  芹菜蜜汁:鮮芹菜100~150克,蜂蜜適量。芹菜洗淨搗爛絞汁,與蜂蜜同炖溫服。每日1次。適宜於肝炎患者飲用。芹菜亦名旱芹、藥芹,與水芹以示區別。性味甘、涼,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之功,常用於治肝風內動,肝亢頭昏,面紅耳赤,血淋,癰腫等。近年研究,有明顯的降壓和鎮靜中樞作用。

  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芹菜根以鮮者為好,干者次之。芹菜汁現配為宜,不能加熱。

  蜂蜜對肝髒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蜂蜜能為肝髒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准備,能刺激肝組織再生,起到修復損傷的作用。芹菜有平肝明目、祛風利濕等功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