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患上甲肝炎後在飲食上應注意

患上甲肝炎後在飲食上應注意

   甲肝疾病,往往傳染性非常的強,有些病人的餐具,千萬別和他人共用,這樣很容易傳染,另外在日常生活中,病人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應該及時的接種疫苗進行預防,下面介紹文章就是,患上甲型肝炎後,在飲食上應注意些什麼?

  1.搞好飲水衛生。加強飲水消毒,不論是自來水,還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殺滅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適當加大漂粉精用量。為防止水源和農作物受到污染,不要用新鮮糞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內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2.不吃不干淨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毛蚶、蛤蜊等水產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醬菜、涼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滌。     3.講究餐具茶具的衛生。   患上甲肝炎後在飲食上應注意     4.有肝炎流行時,勿辦酒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狀出現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時自辦酒席,賓客中可能有尚未發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參宴者甲肝爆發。     5.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甲肝病人症狀明顯出現以前,傳染性很強,所以愈早發現、早隔離,就愈能減少傳染的危險。在甲肝流行期,托幼機構要加強對兒童的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病人,早期隔離。甲肝病人的住室、活動的房間和衣物要消毒。     6.及時接種丙種球蛋白。兒童體內抵抗甲肝的抗體水平很低,所以,與甲肝病人有過接觸日起兩周內,及時接種丙種球蛋白,能保護不發病。     7.可用中草藥預防。服用垂柳湯:取新鮮嫩垂柳枝連葉10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300毫升,分2次服,連服4天;口服板藍根沖劑:成人每次1袋(或1塊每日2次,開水沖服,連服5~10天。兒童減半。     得了甲肝不要害怕,一定要早早去醫院治療,減少傳染。醫院也要隔離傳染源,保護男女老少不被傳染;社會公共服務組織也要對公共場所多進行消毒,打掃干淨公共衛生;食品檢查官員更要嚴厲檢查食品,餐具衛生情況;老百姓也要吃干淨,衛生的食物,不要亂吃亂喝水而導致甲肝傳染其他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