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這幾種飲食方式最容易導致甲肝

這幾種飲食方式最容易導致甲肝

   甲型肝炎是由通過感染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髒炎症,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發病以兒童和青少年多見,是我國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在病毒性肝炎中發病率及感染率最高。

    甲肝是一種由於甲型肝炎病毒感染而引發的肝髒病變疾病,它不僅會給人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還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患有甲肝,和吃有很大關系。要根本上預防甲肝,要從飲食上動手。     易攜帶甲肝病毒的海產品有蝦類、蟹類和毛蚶、牡蛎、蛤蜊、蛏子等貝類,其中尤以貝類海產品最“危險”,個人食用海鮮務必燒熟煮透,並有所節制,以免惹病上身。   這幾種飲食方式最容易導致甲肝     1、不宜常去大排擋。大排檔的經濟實惠和地道的美味讓不少人流連忘返,但常吃衛生條件沒有保障的大排檔卻極易惹甲肝上身。如果大排檔的食物和餐具往往沒有經過嚴格清潔和消毒,無法消滅甲肝病毒,就是一個極大的致病源。所以,要想預防甲肝,應盡量減少到大排檔就餐的幾率;如果非要到大排檔就餐,應選擇避免生食和涼拌菜。     2、愛上吃火鍋。火鍋是一年四季都很受歡迎的美食,在春季也總能吸引眾多食客。但猛吃火鍋卻是導致甲肝的又一罪魁禍首。火鍋菜品豐富,一般都包括豬、牛、羊肉,各種動物內髒和海鮮、蔬菜等等。由於食材多,致病源也隨之增多。因此,預防甲肝,火鍋的食材一定要保證清潔衛生,蔬菜和肉食在食用前都務必洗淨;燙食時不要一味追求鮮脆,為安全起見,涮肉片、百葉、黃喉、毛肚等最好在鍋裡煮得久一點,涮海產如貝殼類、蚝、螺等更要煮熟。     3、隨便喝生水。運動量大的學生和孩子,往往在大量出汗後,為了圖省事和涼快,就隨便找生水解渴。同時由於出門春游踏青的人較多,這部分人群在外飲用生水的幾率也較高。故此,個人要特別注意飲水安全,無論是自來水還是井水,都應在燒開後再喝。即使是桶裝飲用水,也應謹防其水源或者中間環節受過污染。     甲肝是急性肝炎,一般可以治愈,不會引起肝硬化或肝癌的。但患者也要注意飲食方面,不要無節制的攝入油炸食品等對身體不好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