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炎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肝炎對人體的危害極大,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肝炎的飲食調理,幫助有效的護理和治療肝炎,那麼肝炎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下肝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炎的飲食應少量多餐,流質及半流質濃縮的飲食,較適合肝炎病患食用。油炸食物應盡量避免,盡量選用新鮮清潔的食物來烹調,以熟食為佳。     維生素和礦物質以食物來源最好。充分供應,以促進肝髒對抗壓力及修復損傷。這些都是肝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炎病人常有惡心、嘔吐、食欲不振、味覺改變等,進食量減少,蛋白質攝取量亦減少,容易引起蛋白質缺乏。肝炎的飲食應注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蛋白質可幫助肝髒修補損壞的組織,建議每日攝入蛋白質的量應達到1—1.5克/公斤體重。     飲食中有足夠的糖類供作熱量來源,就可減少飲食中的蛋白質被用作熱量來源,這些蛋白質就可作為肝髒組織修補的原料。每日應攝取300-400克。也不宜過多,以免影響肝細胞正常的功能。     脂質攝取量為100-150克,肝功能恢復至正常後,油脂攝取量不超過100克,不必過量限制脂肪,因為限制脂肪使食物變得無味,也會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成年人每日熱量的攝取以30-35仟卡/每公斤體重為宜,如70公斤的成年人,熱量約2100-2450大卡。高熱量飲食易形成肥胖,沉積的脂質堆積在肝髒內易形成脂肝,因此肝炎的飲食不宜使用高熱量飲食。     以上為肝炎的飲食注意事項介紹。相信大家對肝炎的飲食事項已經有所了解,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上述肝炎的飲食事項,做好肝炎的護理工作,幫助有效的治療肝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