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帶魚輔助治肝炎 秋季養生應多吃三種魚

帶魚輔助治肝炎 秋季養生應多吃三種魚


  一、草魚:溫中補虛之良品

  草魚是常見魚類,雖然普通,但卻有暖胃、平肝祛風的功效,是溫中補虛的養生食品。秋季不妨多買點草魚吃。

  草魚與豆腐同食,具有補中調胃、利水消腫的功效;對心肌及兒童骨骼生長有特殊作用,可作為冠心病、血脂較高、小兒發育不良、水腫、肺結核、產後乳少等患者的食療菜肴。草魚與油條、蛋、胡椒粉同蒸,可益眼明目,適合老年人溫補健身。但要注意,草魚的魚膽有毒,不能食用。

帶魚輔助治肝炎 秋季養生應多吃三種魚

  二、鲢魚:溫中益氣養生食品

  鲢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滋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鲢魚能提供豐富的膠質蛋白,既能健身又能美容,是女性滋養肌膚的理想食品。它對皮膚粗糙、脫屑、頭發干澀易脫落等症均有療效,是女性美容的佳肴。

  三、帶魚:可輔助治療肝炎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髒的功效。對於肝炎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帶魚本身腥氣較重,所以烹調的時候宜用紅燒,糖醋的方法。

  帶魚有養肝、祛風、止血等功能,對治療出血、瘡、癰腫等有良效。帶魚鱗是制造解熱息痛片和抗腫瘤的藥物原料。鱗中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顯著的降低膽 固醇作用。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營養不良者食用。中醫認為它能和中開胃、暖胃補虛,還有潤澤肌膚、美容的功效,不過患有瘡、疥的人應少食為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