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增強肝功能的6種食物

增強肝功能的6種食物

  1.咖啡:

  一杯熱咖啡不僅能使人精神飽滿,或許它還有預防肝癌的功效。日本的一個科學小組通過對9萬多人的研究後發現,每天飲用咖啡或經常飲用咖啡的人患肝癌的概率是那些從不飲用咖啡的人的50%。

  2.烏梅:

  烏梅可在中藥店買到。如果肝髒受損,飲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即使肝髒正常,喝了大量的酒後肝髒也會難於及時處理產生的毒物,會發生宿醉。因此,預防宿醉,應首先強化肝髒,加強肝髒的解毒作用。可以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此為速效性的方法。也可以用洋參煎服,亦有效果。

增強肝功能的6種食物

  3.豬血:

  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於中風、頭眩、中滿腹脹、交接陰毒、杖瘡等。我國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豬血和其他動物的血,可清除體內的污物。常吃豬血湯,利於維持肝髒機能。

  4.自制藥蛋:

  以雞蛋作為原材料制作的各種藥膳也是防治肝病的上好食物。

  5.荔枝:

  據《本草綱目》記載,荔枝有強肝健胰的效能,對增強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食荔枝過多會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另外女性因腹部受冷發生疼痛時,可用荔枝的肉干20克,用水1碗煎5分鐘取湯服用,效果很好,服後即能奏效。

  6.轉基因土豆:

  美國科學家最近培育出一種轉基因土豆,能起到乙肝疫苗的作用。這一成果可能對發展中國家的乙肝防治工作有所幫助。

  被列為可治肝髒病的食物,還有蚬子湯、檸檬、菊花茶。從中藥店購買金銀花和甘草,煎湯後加入黑砂糖(烏糖)飲服亦可。此外,當歸、生地、黃芩、山栀、淡竹葉、羚羊酒、丹皮等亦有解毒作用。枸杞也對肝髒有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