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最常見的3道傷肝菜減壽10年

最常見的3道傷肝菜減壽10年

  伴隨每個人成長的家常菜讓人難以忘懷。可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是否考慮過其中的營養問題呢?今天,就給大家盤點幾樣最不健康的家常菜。

  地三鮮

  這種菜主要食材是土豆、茄子、青椒。茄子本來富含維生素P,具有降低血脂的能力,可經過油炸後,茄子會像海綿一樣吸收大量的油,幾乎完全損失了其健康益處。另外,土豆經過高溫油炸後,會生成致癌物。油炸之後,食材中本來豐富的維生素C,也幾乎損失殆盡。

最常見的3道傷肝菜減壽10年

  干煸豆角

  干煸豆角,聽起來似乎與過油無關,其實也多半是油炸過的。油炸的干煸豆角不僅熱量超標,還有可能帶來安全風險。因為在油炸時,豆角可能外焦裡生。而如果豆角不徹底做熟,就可能導致食物中毒。

  炸藕盒

  藕盒通常要裹一層面糊下油炸。雖說藕是養生的食材,但它的澱粉含量和土豆接近,加之外表裹著面糊,這樣富含澱粉的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產生丙烯酰胺等致癌物。同時藕盒上吸附了大量油脂,過多食用對健康著實有害。

  總之,保肝養肝,要吃得健康,在選擇健康食物的同時,也要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這樣才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最大可能的攝入更多的營養物質,盡可能的減少有害物質的攝入。從營養學角度看,急火快炒、清蒸、水煮是更健康的烹調方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