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常食香菇海帶護肝保肝

常食香菇海帶護肝保肝

  中年男性多吃“一菇一帶”保護肝髒

  有調查顯示,心髒病和肝病成為威脅中年男性健康的主要疾病。因此,中年男性平時多吃“一菇一帶”對健康大有裨益。“一菇”指的是香菇。男性多吃香菇可有效保護肝髒。香菇含大量維生素、亞麻油及蛋白質等,被人們稱為“素中之葷”和“蘑菇皇後”。作為食藥兩用的優秀原料,香菇還能預防感冒。

  研究證實,香菇裡含有一種抗病毒物質,被稱為蘑菇核糖核酸,可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經常飲酒又不勝酒力的男士,多吃香菇對肝髒具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神經炎等起治療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減肥等。我國不少古籍中記載香菇“益氣不饑,治風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間用來助痘瘡、麻疹的誘發,治頭痛、頭暈。

  現代研究證明,香菇多糖可調節人體內有免疫功能的T細胞活性,可降低甲基膽蒽誘發腫瘤的能力。香菇對癌細胞有強烈的抑制作用,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97.5%,對艾氏癌的抑制率為80%。

  此外,多吃海帶可保護心髒,對壓力大的中年男性特別有益。海帶中含鎂十分豐富,鎂對心髒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常食香菇海帶護肝保肝

  一方面,鎂對心肌細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使心髒的節律減慢,興奮性減弱,從而有利於心髒的舒張和休息。另一方面,鎂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動脈硬化,並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心肌供血量,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另外海帶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所含的豐富的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這三種物質協同作用,其降血脂效果更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