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綠茶好處多 但卻很傷肝!

綠茶好處多 但卻很傷肝!

  常飲綠茶有利身體健康,在科學界已成共識,但一項最新研究表明,飲用綠茶必須適量,否則對身體有害。

  英國《新科學家》網站5日刊登一篇針對“多酚”毒性研究的評論性文章。文中指出,綠茶中所含“多酚”成分能夠預防心髒病及癌症。但大量飲用綠茶,吸入過量“多酚”,則會對肝髒和腎造成損傷。

綠茶好處多 但卻很傷肝!

  論文第一作者、來自新澤西州拉特格斯大學的專家楊鐘說:“人們不必對此感到驚慌,但那些食用綠茶添加物的人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楊鐘提出,每天飲用10茶杯的綠茶較為適當。他說,問題主要存在於綠茶添加物,添加物中所含的“多酚”是一茶杯綠茶的50倍。

  楊鐘在論文中舉例說,在一項試驗中,老鼠和狗服用大劑量“多酚”後死於肝髒中毒。此外,他還舉出人服用綠茶添加物的情況。過量服用者可出現肝髒中毒症狀,當他們停止食用這種添加物後症狀消失,一旦重新服用,症狀也隨之再次出現。

綠茶好處多 但卻很傷肝!

  關於飲茶問題,實驗證明綠茶有抗凝、防止血小板粘附聚集和減輕白細胞下降等活血化瘀作用。《本草綱目》記載:“茶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利小便,去疾熱”。肝病熱重或濕熱並重以熱為主者可用茶除煩止渴,解膩清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