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的飲食 4類護肝湯

乙肝患者的飲食 4類護肝湯

  1、芋頭當歸湯

  芋頭500克,當歸30克。先將芋頭蒸熟去皮,再與當歸同煮,加白糖適量作湯頻食。芋頭養胃補肝,當歸養血化瘀。

  2、大棗木耳湯

  大紅棗15枚,白木耳15克。先將白木耳浸泡,再入大棗(劈開)共煮成湯頻飲食之。白木耳又名銀耳,它含有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尼克酸、磷、鈣、鐵及17種氨基酸,是營養價值較高的營養品;大棗健胃補脾,有“見肝之病當先實脾”的功效。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670809.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670809.html' target='_blank'>乙肝患者</a>的飲食 4類護肝湯

  3、松子荞麥湯

  松子仁30克,葵花子仁15克,荞麥30克。共煮成湯,一日量,分2次服。松子有抗衰老的功用,每百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13克。特別是松子所含脂肪為人體所需的亞油酸、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心血管病也有良好作用;荞麥能降膽固醇和血脂;葵花子營養十分豐富,也能降低血液膽固醇的含量,是軟化動脈管壁、保肝降血壓的妙品。

乙肝患者的飲食 4類護肝湯

  4、菱角荔枝湯

  菱角肉250克,荔枝肉100克,冰糖30克,共煎煮成湯頻服。此名養肝湯,是保護肝細胞的佳品。其中菱角肉能“補脾胃”、強腰膝、健身益氣,還有行水、祛暑、解毒的功效;荔枝肉“最益脾肝精血”。它含有a-次甲基丙環基甘氨酸的物質,能使血糖下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