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需補償恰當的礦物質

乙肝患者需補償恰當的礦物質

  那麼,乙肝患者的宜吃忌吃,您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來給您介紹一下!

  1、供給恰當的熱量。

乙肝患者需補償恰當的礦物質

  2、滿足的蛋白質供給可以堅持氮平衡,改進肝髒功用,有利於肝細胞危害的修正與再生。

  3、供給恰當的碳水化物:碳水化物應供給總熱量的50-70%,恰當的碳水化合物不僅能保證緩慢肝炎患者總熱量的供給,並且能削減身體安排蛋白質的分化、推進肝髒對氨基酸的運用、添加肝糖原儲藏、增強肝細胞的解毒才華。

乙肝患者需補償恰當的礦物質

  4、恰當捆綁脂肪飲食:脂肪是三大養分要素之一,其所供給的不飽和脂肪酸是身體的必需養分素,其他食物無法替代,所以不必過分地捆綁。別的,攝入恰當的脂肪有利於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E、K等)等的吸收。由於緩慢肝炎患者的胃口降低,常常吞並膽囊疾病,脂肪性食物常常攝入短少,緩慢肝炎患者需求進食恰當量的脂肪食物,但過度捆綁脂肪是不合適的。全日脂肪供給量通常在40-60g,或占全日總能量的25%分配為宜。對伴有脂肪肝、高脂血症者、膽囊炎急性發生期的緩慢肝炎患者則應捆綁脂肪。

  5、補償恰當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對肝細胞的解毒、再生和前進免疫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維生平素作為緩慢肝炎的輔佐治療藥物。抵償維生素主要以食物抵償為主,在攝入短少的情況下恰當抵償維生素制劑仍是有利的。緩慢肝炎患者簡單發生缺鈣和骨質疏松,堅持飲用牛奶或恰當服用補鈣藥物是有必要的。

  6、戒酒、防止危害肝髒的物質攝入:乙醇能構成肝細胞的危害,緩慢肝炎患者肝髒對乙醇的解毒才華降低。即便少量喝酒也會使加劇肝細胞危害,致使肝病加劇,因而肝炎患者應戒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