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六類養肝食品細細看看

六類養肝食品細細看看

  慢性肝炎大多數是由急性肝炎(乙型或非甲非乙型肝炎)轉變而成,在治療上仍然是以休息和良好的營養為主,除了注意符合平衡飲食原則以外,可選用下列食品:

六類養肝食品細細看看

  蛋類

  蛋白質對於保護肝髒、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具有很重要意義。

  奶及奶制品

  牛奶中蛋白質和無機鹽都很豐富,營養價值也高,並且容易消化吸收。

  禽及肉類

  瘦肉和內髒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動物肝髒含鐵豐富,還含有葉酸、維生素B12,是很好的補血保肝食品。

  水產品

  各種淡水魚、蝦,以及海魚,其營養價值與禽肉類相似。脂肪含量也比較少,這些優點比禽肉類更勝一籌。

六類養肝食品細細看看

  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可以使食物品種多樣化,價格也較為便宜。

  新鮮蔬菜和水果

  這類食物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無機鹽和纖維素含量也多,也是肝炎病人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都應有足夠的數量,尤其是蔬菜。

  特別提醒:純糖類食品要適量食用

  過去主張肝炎病人要多吃純糖(蔗糖、麥芽糖、蜂蜜等),認為純糖對肝髒有保護作用。事實上過多的糖在腸道內會發酵產氣,往往影響食欲。另外還可使血脂增高,加速肝髒中脂肪的貯存,產生脂肪肝。所以肝炎病人多吃純糖對病情並不適合,還是適量食用為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