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木瓜護肝的5大法寶

木瓜護肝的5大法寶

  木瓜以其豐富的營養成分、良好的保健功能,成為水果系列的“新科狀元”。關於木瓜的營養保健作用流傳已久,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可是,木瓜究竟是如何“保護肝髒”的呢?我們來看看下面這5大法寶。

木瓜護肝的5大法寶

  1.富含維生素C:木瓜維生素含量是蘋果的48倍。維生素C具有多種生理功能,能夠清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細胞的抵抗力,穩定肝細胞膜,促進肝細胞再生和肝糖元合成,從而促進受損肝髒的修復。

  2.富含多種氨基酸:慢性肝病患者多存在營養不良,氨基酸缺乏。木瓜含有多種氨基酸成分,都是人體所必需的,能夠滿足肝病患者營養需求。

  3.富含齊墩果酸:齊墩果酸是一種具有護肝降脂、抗炎抑菌等功效的化合物,以“齊墩果酸”為主要成分的齊墩果酸片,是一種常用的保肝藥物。

木瓜護肝的5大法寶

  4.促進消化:木瓜的乳液中含有一種蛋白酶,能夠分解肉食中的蛋白質。慢性肝病患者常有食欲減退、飯後飽脹不適等消化功能減退的表現,食用木瓜有助於改善這些症狀,促進消化吸收。

  5.抗癌作用:亞硝胺是肝癌的誘生物,而木瓜具有阻止亞硝胺合成的本領,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因此,肝不好、常喝酒或壓力過大的人,不妨每天吃半個木瓜,可為“肝”的健康保駕護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