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如何減肥?

乙肝患者如何減肥?

  水果減肥法簡介:

  水果減肥法

  是指除了水果以外,什麽東西都不吃,全日只吃水果,直到吃飽為止。當然不是什麽水果都適合用來減肥,較為有效的減肥水果是蘋果、奇異果、提子等。

乙肝患者如何減肥?

  減磅原理:

  吃水果能在短時間內令人有『減磅』的效果,因為只吃一種東西可以減少我們對食物的攝取量。特別是高纖水果,可以讓我們身陳代謝速度變快,值此減輕體重。

  水果減肥法小貼士

  1.每日吸收的熱量不得低於800-1000Kcal一天

  2.只吃水果的話,蛋白質的攝取會不足,所以每天可以喝點牛奶補充。

  3.不要只吃一種水果,否則營養會不夠平均。

  水果減肥的利與弊

  1.減重速度快,但是體重也很容易回升。

  2.長期只吃水果,會使血壓變低,女性月經可能不規則或不來,或造成頭發分叉,所以不應長時間進行。

  3.會營養不良

  水果減肥Q&A

  Q:罐頭水果跟新鮮水果營養是否一樣?

  A:加工食品過程會讓維他命C大量流失,纖維質減少,降低減肥功效。加上罐頭水果多數用糖水浸著,卡路裡會相對提高。

  Q:什麽水果不該用來減肥?

  A:榴連、荔枝、龍眼等的熱量較高,吃時要小心勿吃過量。

  Q:什麽時候吃水果最好?

  A:早上吃水果可以促進消化,而水果中的果糖可以提高血糖含量,讓你精神奕奕。而在兩餐飯之間吃水果,更能減少胃氣漲的現象。

  七日瘦身湯制作方法:(七日瘦身湯不安全,試用者請一定要認真看完全文)

  減肥湯的原料及制作方法如下:准備6個不大不小的洋蔥,切成三角形;6個西紅柿或3罐西紅柿醬,1棵洋白菜,3個辣椒,幾棵芹菜。把蔬菜切塊加水,放入少許鹽,辣椒或其他調料。先用大火煮10分鐘,再用小火繼續煮,直到把蔬菜煮爛為止。

乙肝患者如何減肥?

  煮好的湯隨時可以吃,但湯裡不能放其他東西。如果中午不能回家吃飯,可以把湯裝入保溫杯隨身攜帶,一天食用量應保證不少於8大碗。

  第一天:湯和水果除香蕉外,其他水果都可以吃,不過甜瓜或西瓜少吃,因其所含熱量比其他瓜果多。如果喝茶、咖啡和果汁,不要加牛奶和糖。

  第二天:湯和蔬菜除了喝湯,可以吃所有的蔬菜,不限量,且最好選擇新鮮蔬菜。不要吃豆類和玉米。中午可以吃點烤土豆。請記住:不能吃任何水果,要多喝水。

  第三天:湯、水果和蔬菜這一天不能吃烤土豆。湯、水果和蔬菜可以隨便吃,同時多喝水。如果前三天都能嚴格遵照飲食規定,即可減重2-3公斤。

  第四天:湯、水果、蔬菜和牛奶這一天除了湯、水果和蔬菜之外,還可進食1杯牛奶和3只香蕉。切記:喝的牛奶不能超過湯的量。

  第五天:湯、牛肉和西紅柿除喝湯外,可以吃些西紅柿、牛肉。牛肉不要超過200克,西紅柿要生吃,不限量。這一天要喝6-8杯水,只喝1次湯就可以了。

  第六天:牛肉和葉類蔬菜牛肉和蔬菜隨便吃,還可以吃兩塊牛排,但不能吃烤土豆。除喝一次湯外,一定要多喝水。

  第七天:米飯、果汁和蔬菜這一天可以吃點米飯和蔬菜,喝些不加糖的果汁,多喝水。蔬菜可以用蔥炒著吃。

  七日之內一定要記住:不吃面食,不渴酒和其他飲料,菜裡不能放油,餓時用“減肥湯”充饑。

  七日瘦身湯為七天份的食譜——以蔬菜湯為底,每天搭配不同的東西(如少量的水果、馬玲薯、香焦及脫脂牛奶、大量牛肉、牛排及糙米等而成。)。因其方法簡單易懂,加上某位藝人大力推薦,所以曾一度造成流行。到底它效果如何?原理為何?對身體又有什麼影響?這就是今天我們所要討論的重點!

  蔬菜湯的基本組成為青菜煮的湯,有兩種基本搭配------1.少量糖類+蔬菜湯=少吃(低熱量減肥)。青菜煮的湯無油,一碗只有20-30卡,即使每2小時喝一碗,一天就算喝上10碗也只有300-400卡。再加上少量蔬菜,或一天只吃一個馬玲薯的吃法,基本上屬於極低熱量減肥法(指卡路裡介於200-800卡的一種減肥方式)。2.大量肉類+蔬菜=吃肉減肥(利用高蛋白飲食來造成脫水利尿的效果)。所以若你要問效果如何?那就要看你對效果的定義為何了。如果效果的定義只是體重減輕,一天只吃那一點點東西當然體重會變輕。如果你希望的不只是瘦下來,而且瘦下來不必再為體重煩惱,那麼你可能要失望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