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罐頭 害“肝”不淺!

罐頭 害“肝”不淺!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因為不僅要面對機體的病痛,而且還因為乙型。

罐頭 害“肝”不淺!

  罐頭食品種類繁多,既有營養,又食用方便,易於保存,深受人們喜愛。但不論哪種罐頭食品,甚至包括很多飲料,都會加入一定量的防腐劑,以防變質。一般來講,這些防腐劑對人體健康沒有不利影響,但對於乙肝患者來說,情況就不一樣了。

  患肝炎時,不論甲肝、乙肝還是其他類型的肝炎,肝髒都有基本相同的病理改變,既有肝細胞變性、壞死和再生,又有間質組織增生和炎症侵潤,其中肝細胞變性和壞死比較突出。由於肝細胞受損,使肝髒這個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的解毒功能降低。

罐頭 害“肝”不淺!

  此時,如果過多食用罐頭食品,防腐劑不能得到分解,就會蓄積起來,作用於肝細胞,從而加重了肝細胞的損傷,使病情更為嚴重。因此,肝炎患者平時應以清淡的合口味飲食,新鮮的水果或蔬菜等為主,少食罐頭食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