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照顧好你的肝才有健康人生

照顧好你的肝才有健康人生

  許多人並沒有意會到肝髒在健康中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肝髒是人類最大的實體器官,而且只要有25%是健康的,就有著獨特的再生能力;它幫助你消化食物、吸收養分和排除毒素,它的健康就是整體健康的指標。

  不幸的是,不論從何種角度來看,這個世代許多人都有著不健康的肝,食物中過多的鹽、糖到各種有毒化合物讓許多人有肥胖的困擾,甚至患有脂肪肝;好在肝髒非常有韌性,只要遵守一些簡單的建議並以天然補充品保護,就可以輕易預防許多種肝病並扭轉已造成的損害。

  生活方式改變

  1.活動的程度直接影響肝髒的作用,心率增加的時候,就會有更多血液被運輸到全身,肝髒也就可以清除身體的毒素;運動也能燃燒熱量、預防脂肪肝。

  2.喝太多酒會造成脂肪肝、肝炎和肝硬化,由於所有的血液都會從胃流向肝,所以喝酒最受到影響的器官就是肝。由於肝每小時能處理的酒精有限,之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就會上升;要想平衡,記得喝下與飲入的酒同量的水。

  3.全食比起加工食品容易分解,既不含有毒素和人工化合物、還能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營養和能量。拒絕高果糖漿,它很可能引起肝病和第二型糖尿病。

照顧好你的肝才有健康人生

  4.注意鈉的攝取量,少鹽飲食對肝髒健康有益。

  保肝聖品

  1.奶薊草:奶薊草的根部含有水飛薊素,可以幫助增加肝髒更有效的運作,使之能快一點排出毒素、減少肝髒疲勞。

  2.朝鮮薊:感謝朝鮮薊當中的活性化合物洋薊素,其作用類似於奶薊草,同時也會增加消化酶。

  3.靈芝:這種蕈類對身體有多種益處,尤其是肝膽部位;可以在出席聚會前食用,預防因過食或過飲導致的不適,也可以用來解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