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你所不知道的飲食4招解救肝病患者

你所不知道的飲食4招解救肝病患者

  治療肝病是需要患者每天日常生活也要注意的,比如飲食。那麼肝病飲食要注意些什麼呢?肝病患者要怎麼做呢?

  1、肝病飲食要多吃高蛋白質,肝髒是蛋白質分解和合成的重要器官,得了肝病會使蛋白質攝入量減少,血漿蛋白下降,直接影響肝組合修復,所以要多吃含蛋白質食品。動物蛋白平時多吃奶類、蛋類、豆類以及瘦肉類等,這些可以補充維生素,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植物蛋白多以豆制品為主。

  2、在肝病飲食要以平淡為主,肝病患者平時多吃一些簡單營養豐富的素菜,像青菜,菠菜,胡蘿卜,大蒜等,他們有助於減少血中膽固醇含量,滿足身體的維生素需求,還會起到降脂作用,因此肝病飲食對肝病的恢復有很好的作用。或者是選擇一些菌類食品,如香菇、木耳、蘑菇等,這些食品可以提供免疫力,這類飲食對肝病患者最適合食用。

你所不知道的飲食4招解救肝病患者

  3、肝病飲食患者是不能喝啤酒的,肝病飲食一定要留意嚴禁飲酒。肝病患者一定不要飲酒,無論是白的還是啤的,只要是含酒精的都是禁止的。由於酒精對肝髒有著比較直接的損害作用,會可促進肝內脂肪的蓄積。長期飲用增大肝功能的負擔,使肝髒受損嚴重。

  4、飲食上配些水果,肝病飲食留意多吃水果。水果一般要選擇新鮮成熟的。像蘋果、猕猴桃、梅子、柑橘、梨、椰子等。由於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可增加營養,滿足肝病人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對潤腸、養心益氣、止瀉、解暑等功效。水果最好是在飯前或是飯後三十分鐘食入最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