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吃什麼能保護肝髒?喝酒護肝的五種飲食

吃什麼能保護肝髒?喝酒護肝的五種飲食

  喝酒傷肝,而肝部受損則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有時甚至會危及生命。對於許多男性來說,酒是不能不喝的,工作應酬要喝酒,朋友聚會要喝酒,自己獨處時也偶爾喝上兩盅。既然喝酒無法避免,那麼哪些食物、飲品可以起到護肝的功效呢.下面小編就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喝酒護肝的四種飲食。

  一、運動飲料

  大多數人都認為,運動飲料最好是在運動後喝,可以補充人的體能。其實不然,運動型飲料的分子結構與人體體液相似度極高,是非常有利於消化吸收、促進新陳代謝的一種飲品。喝酒時如果能同時飲用運動飲料,可以有降低解醉酒程度。

吃什麼能保護<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824601.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824601.html' target='_blank'>肝髒</a>?喝酒護肝的五種飲食

  二、貝類

  貝類的營養效果與雞蛋相類似,且富含氨基酸,能夠有效減輕肝髒負擔、促進肝髒自我恢復。包括蛤蜊、牡蛎、蛏子、扇貝、海虹在內的貝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牛磺酸以及糖原,這些成分都具有促肝解毒的神奇作用。

  三、蘆荟汁

  在飲酒前飲用蘆荟汁,可以起到健胃和護肝的作用。蘆荟中的多糖體、糖蛋白,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的乙醛濃度,可預防酒後的頭暈、惡心、面紅心跳等不良反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