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蜂蜜泡蒜可助你保肝護肝

蜂蜜泡蒜可助你保肝護肝

  韓國人吃飯離不開蒜,一項臨床實驗表明,大蒜能增強肝髒功能,30位乙型肝炎患者每天食用9~10瓣蒜,堅持兩到三個月後,肝病毒明顯減少,病情也逐步好轉。韓國人經常把大蒜和其他食物搭配起來食用,既改善了口感,又提高了大蒜的健康功效,而蜂蜜泡蒜可謂是最佳的黃金搭檔。

  蜂蜜對肝髒的保健作用

蜂蜜泡蒜可助你保肝<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護肝</a>

  蜂蜜中所含的礦物質和糖分,能和大蒜的營養成分結合起來,可增強肝髒功能。中國醫師協會養生專業委員會常委劉健教授稱,大蒜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會刺激胃黏膜,吃過後還會引起口干,而蜂蜜具有健脾、和胃、養陰的作用。因此,吃蜂蜜浸泡過的大蒜,能彌補大蒜傷陰的缺點,還能更好地保護胃黏膜。

  蜂蜜泡蒜的做法

  可先把大蒜放微波爐中加熱1到2分鐘,或者用開水燙5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蜂蜜泡1周左右就可以吃了。在倒入蜂蜜前,可以先將大蒜放入30%左右的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撈出後去除水分,以免造成大蒜腐爛,這樣做出來的大蒜沒有澀味,味道會更好。食用時,可以用水把蜂蜜稀釋後飲用,也可加入適量的檸檬汁。

  蜂蜜泡蒜的食用時間最好在晚飯後,因為在睡眠過程中營養成分會被有效吸收,也能減少大蒜對胃的刺激。應提醒的是,大蒜雖有殺菌的作用,正常人每天最多也只能吃2到3瓣,腸胃不好的人每天只能吃1/2瓣左右,過多容易引起胃痛或腹瀉等症狀。肝、腎疾病患者在治療期間應避免食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