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多吃紫洋蔥大蒜等食物可以保肝護肝

多吃紫洋蔥大蒜等食物可以保肝護肝

  對於現代人來說,脂肪肝已不再是個生僻的詞匯,它與“吃”有很大關系。但同時,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為脂肪肝“瘦身”。研究發現,常吃一下這些食物,可以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

  1.紫洋蔥。洋蔥裡所含的多種硫化物能抑制血小板凝結,幫助血液流通順暢,消除體內自由基。洋蔥中的硫醇、硫化丙烯等成分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增加身體中的“好”膽固醇(HDL),預防動脈硬化。更重要的是,洋蔥中的這些活性成分能夠促進脂肪代謝,預防脂肪肝。建議首選紫洋蔥,因為顏色越深的洋蔥硫化物含量越高。需要注意的是,硫化物在高溫下容易被破壞,所以洋蔥最好生吃。

  2.大蒜。大蒜的嗆鼻氣味是蒜素帶來的,多項研究證實,蒜素可維持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加殺病菌能力及促進淋巴細胞增生,並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積,同時增強肝髒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最好搗碎成泥,放10~15分鐘後再吃,這樣有利於蒜素的生成。

多吃紫洋蔥大蒜等食物可以保肝護肝

  3.聖女果。每天生吃20個聖女果(約155克)即可獲得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當體內維生素C足夠,運動時所燃燒的脂肪會較攝取不足的人增加30%,強力促進脂肪代謝。聖女果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用來做大拌菜。

  4.檸檬。日本三重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檸檬中可能含有一種能夠預防脂肪肝的成分,可以遏制人體肝髒細胞中的脂肪蓄積。此外,檸檬還有助肝髒排毒,通過促進膽汁生成而淨化肝髒,同時有助控制膽汁過量,減少體內有害黏液生成,幫助溶解膽結石。檸檬口感較酸,可用來泡水喝。

  溫馨提醒:肝髒具有排毒功能,為了達到保肝護肝的目的,平時我們應該多吃一些大蒜洋蔥等食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