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要健康要先護肝

要健康要先護肝

  學會預防疾病,學會護肝養肝。很少人知道,經常使用電腦,編輯類工作等上班族,都要用心保護肝髒,做好養肝護肝的作用。

  上班族之所以容易成為亞健康人群,是因為與“久視傷肝”有關,特別是經常長期熬夜的上班族,容易使血液不能歸於肝膽,沒有經過解毒而重新輸送到全身各個部位,容易使產生的毒素又重新回流,容易引起各種疾病的發生。

  為了預防亞健康,上班族要展開以下的養生計劃

  1、晚上11點前就要休息。為了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上班族們必須加倍關注自己的睡眠習慣和睡眠質量,睡眠時間,必須在晚上23點前就去休息,休息好才能使血液可以回到肝髒解毒。

要健康要先護肝

  2、多吃綠色食物,合理膳食。因為綠色食物有助於護肝養肝,起到良好的保護肝髒作用。如春季吃韭菜,不僅可以增強人體脾胃的功能,還能加強排毒。另外,蔥、蒜也是護肝養肝的健康食物。

  3、保持良好的情緒。有“大動肝火”這個說法,就證明如果愛發脾氣、常郁悶、情緒低落,都對肝髒產生不良影響。所以為了肝髒健康,人們應該保持良好的情緒,恢復平和的心態,避免煩躁的情緒加重或損害肝髒健康。

  4、適當的運動。“生命在於運動”,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運用恰當的運動方式。

  要健康要先護肝,按照展開的養生計劃去進行,相信大家就會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