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睡眠充足心情好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睡眠充足心情好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很多人明明已經過了青春期,可臉上總是莫名地長出很多痘痘。看著滿臉的痘痘不禁感歎“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其實很多情況下的長痘可能是由於身體內部原因所造成的,從中醫的角度說,肝火旺也是長痘痘的一大原因。那麼,肝火旺長痘怎麼辦呢?如何緩解肝火旺長痘現象呢?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肝火旺只是長痘痘嗎?

  一般情況下,肝火旺除了會引起長痘外,還會對致身體上部有熱,或上沖性特點,表現為頭暈、面目紅赤、紅潮難退、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干、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更甚者會暈厥、嘔血等。

  肝火旺長痘痘怎麼調理?注意飲食多休息

  在飲食上可以食用牛奶、草莓、豆制品和西紅柿。這些食物都是去火養生的最佳食品。也可以吃一些西瓜降火,能清暑、解熱、除煩,要預防肝火旺,不宜吃辛辣、海腥、過膩過酸、煎炸食品,以及羊肉、海蝦、肥肉等。另外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保持好心情去除暴躁

  肝火旺大多可能是由於心情過於浮躁、動氣等因為壓力大導致的心理活動變化異常導致,因此肝火旺怎麼調理,心態很重要,要保證自己心態良好,積極的調節好一個穩定開朗的心態。這對於肝火旺的調理十分重要。

  注意生活飲食調養不再為肝火旺長痘發難

  生活中肝火旺喝什麼湯可以緩解呢?小編在此為你推薦三道湯,肝火旺的你可要記住了!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睡眠充足心情好

  1、海帶綠豆湯: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藥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適用於防治痤瘡。

  2、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紅柿1個,雪梨150克,檸檬半個。洗淨後同放入果汁機中攪汁,飲用,每日1次。功效清熱,潤膚。適用於痤瘡的輔助治療。

  3、海帶綠豆湯: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藥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適用於防治痤瘡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呢?以上就是小編為你介紹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肝火旺盛的人都可以試試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