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酒醉後吃什麼快速解酒不傷肝?

酒醉後吃什麼快速解酒不傷肝?

  親朋好友會面,公司應酬,總避免不了要喝上幾杯。喝酒傷身人人都懂,但礙於面子,有個時候又不得不喝,一旦喝多了,那種頭暈目眩的滋味是非常難受的,男人如果喝多了,往往會伴隨嘔吐、胸悶、渾身不適等症狀,為了化解這些醉酒症狀,他們總希望能找到一種適用有效的方法來醒酒。那麼,醉酒了喝什麼能有效醒酒呢?

  很多人喝醉之後習慣性會喜歡用濃茶來解酒,殊不知濃茶解酒是解酒的一大誤區。喝濃茶不僅對解酒沒有絲毫幫助,甚至還會導致腎、心髒受損害,所以男人醉酒後千萬不要喝濃茶。淡茶雖然又不至於引起對心腎的損害,喝上一杯問題不大,但是為了身體健康,最好不要用喝茶的方式來解酒。

酒醉後吃什麼快速解酒不傷肝?

  對於喝什麼醒酒的問題,專家認為含果糖多的飲品才真正解酒,目前的研究認為果糖是唯一一種對加速酒精在體內血液中的清除有一定作用的營養物質。因此,如果已經喝醉,最方便而又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喝些富含果糖的飲品,蜂蜜水是首選,因為蜂蜜中含的大部分都是果糖;其次,可以喝柑橘、梨、蘋果、西瓜等鮮搾果汁,或者來一杯檸檬茶,新鮮果汁有助於將酒精從體內迅速排出體外,如果沒有蜂蜜水或鮮搾的果汁,喝碗糖水或是一些果汁飲品亦可。

  喝完富含果糖的飲品,覺得逐漸清醒之後,有條件的人可以洗個熱水澡促進血液循環,讓酒精進一步蒸發,這樣解酒不但效果更明顯,而且不傷身。

  溫馨提醒:適當喝酒有助男性健康,但是喝醉往往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特備是盲目或不規范的采用喝茶的方式,往往會導致更大的危害,所以男性朋友應特別注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