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請別在肝上劃“傷口”

請別在肝上劃“傷口”

  控制情緒,別在肝上劃“傷口”

  有養生專家如是說:“每生一次氣,就好比在肝上劃一道‘傷口’,傷口愈合不僅需要時間,日積月累,你的肝上還會傷痕累累。”人們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就在自己的肝上留下了很多“傷口”,所以說有50%的人是被氣死的,實際上一點都不誇張。大家要時不時地靜下來想一想,最近生了幾次氣,是什麼事情導致生氣,尋找原因,努力減少生氣的次數。

請別在肝上劃“傷口”

  相信身體的感覺,學會看體檢指標

  雖然在加拿大,正常人每年都會有一次做體檢的機會,但是即便是各項指標都正常,但感覺身體還是不舒服,這就是亞健康的狀態。如果人長期處於亞健康的狀體、且不及時加以防治,這樣的狀態離發病期只有一步之遙。

  要特別關注血脂中的指標,比如低密度脂蛋白,一旦異常就離冠心病只有一步之遙了。另外,不要太相信肝功能檢測,有些肝硬化、肝腹水的肝功能檢測也是正常的,最好能B超檢查,能清晰地查出肝中的異常。如果有可能,還要檢測一下餐後血糖,可以早點發現血糖異常,防止糖尿病。

請別在肝上劃“傷口”

  尊重生命,好生活是養出來的

  “養生”一詞,分開解釋:“養”包括滋養、保養、養護,“生”包括生命、生活、生機,好生活是被養出來的,關鍵是我們身邊大部分人還不懂得養生。

  很多人得了重病後,開始怨天尤人,其實每種疾病都有著清晰的線索,得不得病,得哪種病都有規律可循,都是拜你以前的生活習慣所賜。”人的一生應該有三堂必修課,道德操守、職業修為和尊重生命。很多人做到了前兩點,惟獨忽視了最後一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