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別染不良生活習慣毀了你的肝!

別染不良生活習慣毀了你的肝!

  肝病中的“隱形殺手”     因為80%的丙肝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丙肝可以說是肝病中的“隱形殺手”。     丙肝這種“潛伏”很深的病毒有著很大的危害,如果在感染後沒有及時治療,大概有75%-85%的病人會轉為慢性丙肝,其中會有10%-20%轉為肝硬化,進而有1%-7%的轉為癌中之王肝癌。     丙肝的傳染途徑跟乙肝一樣也是通過血液、體液和母嬰傳播,所以有文身、美甲、修腳等行為的人群,都是丙肝的高危人群。     肝炎是肝髒炎性疾病的總稱,常見的有甲肝、乙肝等。而人們不知道,隨著不良生活習慣的養成,一些不被人注意的肝病正威脅著人們的生活。     愛美需防肝病趁虛而入     甲肝和戊肝可通過消化道傳播,共用餐具有傳染的可能;而乙肝、丙肝是通過體液、血液和母嬰傳播,所以日常接觸,如握手、擁抱、一起工作、吃飯等不會傳播。     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血液傳播途徑並不是只有輸血,像文身、割雙眼皮、穿耳洞、修腳、美甲等等,這些看似與肝炎不搭邊的行為,只要操作中有創傷,一旦器具未經嚴格消毒,就大大加大了被傳染的風險。此外,共用剃須刀、牙刷等也會增加被傳染的風險。   別染不良生活習慣毀了你的肝!     喝酒等於給肝“下毒”     隨著嗜酒人口的逐年增加,酒精性肝病已經成為肝病家族中不可忽視的角色。有統計顯示,白領人群及相對富裕人群的酒精肝患病率高達13%-24%。專家警示,酒精性肝病正嚴重蠶食著人們的身體健康。     酒進入人體後大部分在胃腸內被吸收,90%以上在肝髒代謝。喝醉一次白酒,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     據了解,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先出現、最為常見的病變,其病變程度與飲酒總量成正比。酒精通過肝髒的解毒和轉化,直接損害肝細胞,導致肝炎發生,而在多數情況下,人們並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酒精性肝病,等到出現症狀如肝區疼痛、全身無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到醫院檢查肝功能異常時,已是酒精性肝炎了。   別染不良生活習慣毀了你的肝!     酒精不僅能使健康人喝成肝硬化或肝癌,還會加速乙肝等病毒性肝炎轉化為肝硬化的進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