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提醒:愛喝酒別忘記給肝驗身

提醒:愛喝酒別忘記給肝驗身

  肝硬化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肝髒疾病,這種病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是很大的,這是一種慢性肝髒疾病,同時也是終末期肝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肝硬化的種類很多,其中,酒精性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肝硬化比較常見,他就這兩種肝硬化的預防做了詳細指導。

  愛飲酒別忘給肝驗身

  酒精性肝硬化跟大量攝取酒精密切相關。有資料顯示,以每克乙醇相當於2毫升白酒(按50度左右計算),10毫升葡萄酒(按10度左右計算)或25毫升啤酒(按4度左右計算)來說,如每天攝入乙醇80克以上,大約是每天三兩白酒,持續時間10年以上,即有可能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陳亞進教授提醒,相當部分的肝硬化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他們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一般是在作其他疾病檢查時,才不經意發現自己有肝硬化。這是因為,肝髒具有強大的代償和再生能力,患者只有到了肝硬化失代償期,才會出現嚴重的症狀,如多次出現黃疸、腹水多到影響呼吸等。

  所以,喜好飲酒者要適當控制酒量,還要注意定期體檢。早發現、早治療,才能及早發現問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