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酒精肝的保健檢查項目介紹

酒精肝的保健檢查項目介紹

  生活中,是否經常出現酒精肝的症狀?有及時對酒精肝做檢查診斷病因嗎?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飲食方面不規律等因素,患上酒精肝的人逐漸增多。

  酒精肝的檢查項目介紹如下:

  一、血液學檢查:檢查酒精肝患者有無貧血、白細胞增多的現象,並可出現異形紅細胞,平均紅細胞體積是否增加,由於酒精對骨髓的直接毒性作用所引起的,酒精肝患者可出現血小板減少。

  二、生化檢查:血清膽紅素升高,門冬氨酸轉氨酶(AST)活性明顯升高,丙氨酸轉氨酶活性僅輕度上升或正常,AST:ALT之比值上升,若比值>2時,對酒精性肝病診斷的靈敏度為68%,特異度達91%,陽性預測值為82%。

  三、影像學檢查:主要分為B超儀器和CT機,B型超聲檢查可以見脾髒腫大,肝實質回聲增強,尾葉相對增大,脾靜脈及門靜脈直徑明顯超過正常(前者正常1.0cm,後者為1.5cm),CT檢查可以檢查把肝、脾密度比值作為衡量酒精性脂肪肝的參考標准的依據。

  四、肝活組織檢查:肝活檢可確定酒精性肝炎,可通過組織學檢查與其他病毒性肝炎鑒別即其組織特點有酒精性透明小體,在檢查中會發現患者的肝髒內會伴有嗜中性白細胞浸潤的細胞壞死。

  以上就是酒精肝的檢查相關內容,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在生活中注意細節,飲酒要適量,不要長期性的過量飲酒,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肝髒健康。

  以上關於酒精肝的內容就是專家為我們解釋酒精肝的相關知識,針對酒精肝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祝願大家都遠離酒精肝的困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