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建議:每天兩杯咖啡患肝癌風險降低

建議:每天兩杯咖啡患肝癌風險降低

  對於肝癌,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及早的預防,把疾病對於我們健康的影響降到最低,每天兩杯咖啡就可以預防肝癌的患病幾率,通過堅持的體育運動,合理的安排生活也可以很好的預防肝癌的發生。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醫學界過去20年累積了許多有關咖啡對肝功能與肝疾病的潛在益處的研究數據;有好幾項研究發現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罹患慢性肝病和肝硬化有關。

  研究人員於是對已發表的流行病學研究進行大規模的檢討,以找出喝咖啡跟罹患肝癌風險的關系。他們對11項研究結果進行統合分析,研究共涉及2260個肝癌病人和23萬9146個用來進行對比研究的健康人士。所有研究都顯示喝咖啡跟患肝癌的風險呈反比,而這種關系在其中6個研究中尤其明顯。

  指出,咖啡含大量抗氧化劑如綠原酸(chlorogenicacid),能對抗氧化應激(oxidativestress),防止致癌物的形成。此外,在動物身上進行的試驗也明確顯示咖啡與綠原酸有抑制肝癌的作用。

  通過上面的了解,大家對於預防肝癌的方法是不是又多了一種認識呢,對於預防肝癌最有效的方法是定時的要醫院接受檢查,在根據檢查的情況做出相應的治療和護理,就能有效的預防肝癌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