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的護理工作有哪些呢

乙肝的護理工作有哪些呢

  乙肝可以說是日常生活中個比較常見的肝髒類疾病了,而且一旦患上乙肝疾病將是非常嚴重的,我們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做好日常的乙肝護理工作,那麼,乙肝患者的日常護理工作都有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乙肝的護理方法:

  第一、保持衛生:乙肝患者的個人用品需要專人專用,用過後需要注意消毒。重視經常性的清潔打掃,垃圾須無害化處理、廢棄物須焚毀、對公用浴巾和修腳用具須嚴格消毒;對理發店尤須嚴格衛生管理,理發工具、刮臉的剃刀、穿耳孔及紋身的工具等必須消毒。這是護理乙肝的方法之一。

  第二、避免過性生活:對於乙肝患者來說,最大的禁忌就是與人親密接觸,特別是不能過性生活。婚前檢查如一方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另一方應先接種乙肝疫苗;做好宣傳教育,控制性亂;孕婦如有性病(HIV、HSV、HBV等)可傳播給胎兒,對孕婦尤應加強防護。

  第三、注意營養的補充:患者可以適當補充蛋白質,以幫助肝髒功能的恢復。婚前檢查如一方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另一方應先接種乙肝疫苗;做好宣傳教育,控制性亂;孕婦如有性病(HIV、HSV、HBV等)可傳播給胎兒,對孕婦尤應加強防護。

  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有關乙肝的護理辦法,希望能夠給大家帶去幫助,另外,在進行乙肝治療的期間,患者一定要嚴格按照以上的遵囑進行用藥,否則可能會出現不好的治療效果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