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拒絕脂肪肝上身 雞蛋不能吃多

拒絕脂肪肝上身 雞蛋不能吃多

  肥胖者普遍有體型發腫和脂肪肝的症狀,但臨床發現並非只有胖子會有脂肪肝,許多瘦子因飲食、慢性病和藥物的關系,肝髒代謝異常,囤積太多脂肪,也會有「肝包油」的症狀,長期可能造成肝髒機能損傷,嚴重時可導致肝硬化、肝衰竭甚至肝癌。若要消除脂肪肝,營養師提醒嚴格控制每日熱量總攝取量。

  除了每日攝取熱量的嚴格限制之外,蔡慧君營養師提醒,膽固醇偏高的民眾易合並血脂異常的症狀,平日要少吃一點油脂,特別是飽和脂肪酸類的油脂,且避免吃內髒類食物,每周吃蛋黃的次數不可超過3次。

  高纖蔬果也有助於預防和消除脂肪肝,特別是水溶性纖維,每日應攝取10至25克,食材包括燕麥、大麥、蘋果、香蕉、草莓、棗子、水梨等。此外,纖維質含量高的深綠色、白色和紫色蔬菜,每天攝取3份,也有助於預防脂肪肝的形成。

  更重要的是,盡量減少攝取含糖飲料和精致化的甜點,避免其消化分解太快,多余的糖份來不及轉變為葡萄糖,反而變成脂肪,囤積在肝髒,導致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