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對肝病健康又美味的水果

對肝病健康又美味的水果

肝病的健康飲食 肝病健康又美味的水果 哪些水果對肝病好

   肝病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正常生活,對於肝病的症狀我們也要注意了解,早日的發現肝病疾病疾病的症狀,積極的治療肝病疾病,讓肝病疾病的痛苦早日的遠離我們的生活。

  飲食注意事項:

  一、不貪嘴、不吃生食

  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夏季正是海鮮上市的時候,有的人貪食醉蝦、醉蟹、燙蚝和吃半生不熟的生貝、毛蚶,由於這些海產品常帶有各種病毒、細菌和寄生蟲,對於肝病患者來說,一旦發生急性胃腸炎、霍亂、痢疾,常可使原有的肝病惡化,甚至誘發肝昏迷;

  二、葷素搭配,合理烹調

  肝病患者夏季飲食需要注意哪些?通常在夏季人們一般食欲欠佳,為增進胃口,飯菜要盡量做到葷素搭配,主副食要多樣化葷素搭配,合理烹調,主副食要多樣化,烹饪的菜肴力求色、香、味、形俱佳;

  三、多喝水

  每日飲水量在2000毫升以上,除膳食外,每日要少量多喝白開水,亦可飲用綠茶、綠豆湯、淡鹽水或酸梅湯等飲料,以消煩除渴,消解暑氣,促進血液循環,多飲水既有利於肝髒代謝,亦可健美皮膚;推薦:乙肝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四、保證三餐的營養均衡

  夏季飯菜宜清淡爽口,但必須注意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多吃豆腐、瘦肉、雞蛋、鴨肉、海帶、香菇、黑木耳及新鮮蔬菜、野菜、瓜果等,最好是三餐各異,合理搭配,營養均衡,忌食過多油膩,少吃甜食、辛辣食品,適當選吃寒涼食品,有利於解暑毒,消暑氣。

  總之,乙肝預防保健很重要,簡單認識了肝病患者夏季飲食需要注意哪些,肝病專家另外提醒,雖然夏天喝冰鎮啤酒很舒服,但是由於肝髒是人體的“過濾器官”,人體攝入的大部分食物需要通過肝髒代謝,啤酒中雖然酒精含量低,但是如果過量攝入啤酒,酒精含量也會超量,乙肝、肝硬化等肝病患者,血容量擴張、尿量增多,並且隨著大量水分的快速排出,酒精會迅速被吸收,從而加重肝髒負擔。

  身為肝病患者,既要堅持進行各種檢查和治療,又要在生活當中做好保健和預防。多吃水果就是一種輔助性的預防和治療手段,因為水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對受損肝細胞的修復有重要意義,特別是一些水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更是如此。不過,吃水果還是根據季節的不同和自身病情的輕重來做選擇。那麼,肝病患者吃一些什麼水果比較好呢?下面就來介紹幾種?

  一、杏

  杏含有豐富的B17,而B17是極為有效的抗癌物質,對正常健康的細胞沒有任何毒害。

  紅棗富含氨基酸,有利於蛋白質的合成,可以防止低蛋白症狀,進而達到健脾養肝、修復受損肝細胞的目的。另外其還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病毒活動的特性。

  二、葡萄

  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另外其中的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髒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

  三、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的維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的發生,飯後吃一個猕猴桃益處多多。

  四、石榴

  嬌艷欲滴的紅石榴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種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細胞免於環境中的污染、UV射線的危害,滋養細胞,減緩肌體的衰老。

  吃水果或者說飲食只能對肝髒的保護起到一個輔助性的作用,對於患有肝病的患者朋友來說,還是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生做詳細的檢查,全面的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引發更為嚴重的病變。

  99營養師溫馨提醒肝病病人吃水果好,但也要適量,吃太多會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影響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