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病患者日常如何保肝

肝病患者日常如何保肝

  肝病患者日常保肝要注意什麼?

  1.很多偏涼性的水果,多吃水果有利於排毒,減輕肝髒負擔。

  2.特別推薦苦瓜,容易買到,又好烹饪,絕對的保肝蔬菜。

  3.小病盡量別吃藥,少吃藥,包括那些什麼保健藥,對肝腎都不好。

  4.別熬夜,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晚上睡眠時間人體各器官都在修復排毒,據研究肝髒在晚上十點到一點排毒,錯過時間將很難進行。睡眠是最好的調理之一,不可小視。

  5.多運動,有點老調重彈,但絕對是真理。運動時加快代謝,對全身都好。能運動證明你的肝功良好,能排出酸性物質。

  6.靈芝,可以買來炖東西吃,但會很苦。

  7.鴨子,是溫涼的,涼的東西利於排毒清火,但不能太寒,對腸胃不好。

  8.少吃含高蛋白,高糖脂的食物,多吃加重肝髒負擔,肝髒要將不同蛋白質轉化成人體所需氨基酸,如轉氨酶等各種酶。預防脂肪肝

  9.少生氣,少喝酒,俗話怒氣傷肝,酒就不用說了。保持良好心態,想開點。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