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養肝護肝可以吃哪些蔬菜

養肝護肝可以吃哪些蔬菜

養肝護肝吃哪些蔬菜 哪些蔬菜養肝護肝 養肝護肝吃什麼蔬菜

   人的身體健康和蔬菜有很大關系,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果酸、無機鹽等,這些物質是肝病病人恢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想有一個健康的肝要多吃下面這些蔬菜。

  1.蘑菇

  種類較多,現多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為蕈類。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類、蛋白、脂肪和無機鹽等。實驗證明其多糖有調節免疫、抗腫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2.海藻

  性寒、味鹹,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結之功效。據研究其提取物能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質氧化以及抗潰瘍。

  3.百合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鹼。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鹼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4.圓白菜

  圓白菜、卷心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E,生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5.荠菜

  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龈出血等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