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睡眠不足愛發怒最易傷肝

睡眠不足愛發怒最易傷肝

   1.睡眠不足

  如今,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尤其在城市,到了凌晨一二點各種娛樂場所依舊熱鬧非凡;即使不出去玩,很多人在家上網、打牌也會玩到忘記睡覺時間。睡眠不足,已經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凶手”。

  2.整天抑郁,愛發怒

  人生難免遭遇沮喪、不滿、怨恨、不平,為尋求心理平衡,我們必須對這些情緒進行釋放。然而,巴甫洛夫曾指出:“一切頑固的憂愁和焦慮,足以給疾病大開方便之門。”偶爾釋放情緒固然對身體有益,但長期抑郁、動不動就發怒,對身體則是百害而無一利。

  3.愛吃油膩

  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脂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之一。適當地攝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給我們人體以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膩食品則是健康飲食的禁忌!

  4.愛吃宵夜

  豐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在城市,吃宵夜的習慣非常普遍,從稍微還算健康一點的喝甜湯,到完全不健康的吃燒烤,宵夜,似乎已經成了現代生活的一大特點。然而,吃宵夜,爽快了嘴巴卻傷害了身體!

  5.過度喝酒

  現在的社會,喝酒幾乎成了社交的一種主要手段,無論是談生意還是朋友聚會,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種意境,甚至還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來評定交情的深淺,於是你一杯我一杯,非得拼個“無醉不歸”才肯罷休。

  6.胡亂吃藥

  沒人敢說自己一輩子從不吃藥,從預防保健到小感冒,沒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藥,藥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價的藥品廣告牌,忙碌的藥品銷售員……這些無不說明,藥在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我們的肝髒,也正在飽受這些藥的“煎熬”!

  7.抽煙

  抽煙有害,目前已盡人皆知。抽煙的危害首先在於煙草產生的煙霧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被吸入人體後,對多種內髒器官包括肝髒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是導致疾病、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8.吸毒

  解析:如前所述,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人體吸收的各種物質的轉化、合成都是由肝髒來完成的;肝髒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負責分解人體吸收的有毒物質。前面講的酒精、藥物都有可能對肝髒造成一定損傷,更何況是我們聞之變色的“毒品”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