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過量飲酒會得脂肪肝嗎

過量飲酒會得脂肪肝嗎

  我們都知道過量的喝酒有害身體健康,但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喝酒,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研究表明,過量的飲酒尤其是喝啤酒會引發脂肪肝

  過量飲酒小心脂肪肝找上你

  專家提醒說,適量飲酒對健康有益,但過量飲用則有害,長期大量喝酒的人,特別是飲啤酒,易發生“脂肪心”!

  紅酒能防輻射 啤酒可防腳氣

  適量飲紅酒能減少心髒病的發病幾率,且有助於醫治輻射疾病。正因為如此,在英國紅酒的銷售量逐年猛增。科學家進行研究,他們從葡萄酒中提取一種植物色素,經分離和純化,獲得酚類化合物花青苷。此物質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消除放射性污染物,具有防輻射及治療輻射創傷的作用。

  適量的啤酒能有效防止腳氣。啤酒中含有酒精、二氧化碳、酒花苦味成分葎草酮、蛇麻酮等,酒花精油成分、香葉烯等,還含有綠原酸、生物黃酮類、咖啡酸以及維生素等藥理成分,其營養豐富,素有“液體面包”之稱。其有防止腳氣病,防止動脈硬化,促進血液循環,催眠,增強胃功能,促進膽汁分泌,防止便秘,促進激素的分泌,利尿,促進女性生理機能等功效

  酒中熱量高 多飲變肥胖

  但是,過量飲酒則有害健康,這是多年來科學研究得出的共同結論。劉澤教授指出,酗酒可損害心肌。長期大量喝酒的人,特別是飲啤酒,易發生“脂肪心”。此外,有研究指出,每天飲1聽啤酒(約375ml)的人,患腦中風的危險性比不飲啤酒者高50%,每天飲3聽以上啤酒的人,則較不飲酒的人患中風危險性約高3倍。

  想知道減肥為什麼總沒效嗎?可能與飲酒過量有關。其實,酒含有很高的熱量,長期過量飲酒者,身體消耗脂肪的速度比不飲酒的人慢得多,未被消耗的脂肪大部分貯存於腹部和大腿中,就會造成肥胖症。像啤酒中亞硝胺物質較其他飲料高得多,過量飲用,亞硝胺在體內大量聚積,會導致患口腔癌和食管癌的危險增加。

  通過上面的文章,我們知道了,過量的飲酒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危害,希望這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在這裡小編提醒: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盡量的少喝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