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喝酒有什麼危害

乙肝患者喝酒有什麼危害

   飲多少酒能造成肝損害

  盡管不同的種族、文化、信仰存在差異,嗜酒卻是各國人面臨的共同健康問題。在西方,酒精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也是十大常見死因之一。近年我國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酗酒有增多趨勢,隨之而來的是酒精性肝病發病率的上升。但是由於我國病毒性肝炎的發病率較高,在很大程度上掩蓋了因酒精引起的肝病。

  酒精性肝病的唯一致病因素是因長期、大量飲用各種含乙醇的飲料所致肝髒損害性病變,是酒精濫用的主要醫學並發症之一。它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這三種形式可以單獨或混和存在。現在醫學發現,“酒精肝”已經瞄上了年輕人。

  飲酒是否引起肝損害,這要看飲酒量及飲酒年限。無論白酒、黃酒、啤酒長期大量的飲用必然對身體造成危害。如果每日飲酒80--150克(每日飲酒量毫升數乘以所含酒精的百分比,大致可計算出其克數)連續5年即可造成肝損害。大量飲酒在20年以上,40--50%會發生肝硬化。單次飲酒過量(超過50--70克)可致急性酒精中毒

  是否造成肝髒損害還受到下面因素的影響:

  1、女性對乙醇的易感性比男性高,酗酒的女性患肝硬化的發生率是男性的一倍。母親酗酒可造成嬰兒酒精中毒綜合症。

  2、由於遺傳的原因,不同人體對乙醇代謝有差異。

  3、營養缺乏可加重肝損害。

  4、酒精性肝病患者易於感染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感染者增加了酒精性肝病的發生。

  正常人安全的飲酒量每日應限制酒精量為60--80克,如:飲用高度的白酒一兩,啤酒一瓶以內較為安全。健康最值得我們花費時間和精力去追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